賺快錢的心理為何不可取?複利積累的力量,才能獲得巨大成功!

2023-02-18     左晶秀     反饋
1/3
1、毀掉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讓他賺快錢!

很多人想賺快錢,其實本質上弄錯了一件事情,人生路上從來沒有「快錢」可以賺。

越相信有快錢可以賺,就越有可能跳入各種各樣的坑。

我很認同查理芒格說過的一句話:要得到你想要的東西,最可靠的辦法是讓自己先配得上它。歡迎關注「互金財商思維」。

所謂捷徑,有時候往往就是死路。開始你會覺得很快,走著走著,你會發現前無出路,後無退路。

投資場上也是一樣,沒有快錢可賺,只有持續的學習,通過積累和沉澱,才能到達財富的彼岸。這個時間也許是3~5年以上,這是每個投資者必須面對的真相。

2、太容易得到的錢,背後總是暗含著殺機。

「只要人生中有捷徑,捷徑很快就成了唯一的路。」

滿心滿眼都是短期利益的人,根本看不到背後巨大的陷阱,直到走捷徑上癮,導致最後無路可走。

年輕時所欠下的債,終有一天會以更加慘痛的方式加倍討還回來。因為不願意付出長期努力,懶得投資自己、正視自己,做人生規劃,所以寧願相信只要機會來了,人人都能賺快錢。

人生是建高樓、起大廈,坐飛機、熱氣球,那叫旅行。除了少數的投胎小能手,大多數人走出大學僅僅開始打財富的地基。

茨威格說過:命運饋贈的禮物,背後都有明碼標價。如今在自己領域賺錢的人,只要你願意花時間去了解,會發現大多數都在這個領域裡默默積累了幾年甚至十幾年。

相信賺快錢的神話,其實是窮人的自我麻醉。

對自己和世界了解越少,越容易相信一夜暴富、一夜暴紅的神話。 時代拋棄的,永遠是那些著急賺錢,卻不肯打磨核心能力,以及為了賺錢,放棄原則和底線的人。
1/3
下一頁